close

 

這是我賣東西以來遇過最傻眼的事情! 

首先,我是個小賣家,5/17有買家跟我買了100元的商品(含運費共160)711門市付款取貨,

5/18我把商品寄出後,配送狀態顯示5/20已到達門市,自此每天提醒買家要記得去取件,

5/25買家表示無法點完成訂單,系統也沒顯示取貨。

 

5/26下午買家說他昨晚六點就取了,無法點已取貨,回家拍實品給我看,說他通常不會留單據,所以單丟了,

第一次遇到不能按全部完成訂單。表示真的有取貨。

說另一個單就可以按完成訂單,兩個一起取貨的,不知道為何你的就不能點。

 

一開始我以為是拍賣系統的問題,5/26下午打給拍賣客服,他們說會反應給工程部門﹐因為當天的置頂推廣也秀逗了。

當日晚上買家又詢問我說,所以可以不用理它嗎?

我越想越不對勁,晚上快11點直接打給取件的711門市詢問,店員說買家還有一件未領取包裹,所以不是系統的問題。

 

5/27早上買家po給我看我寄的商品圖,說是我的貨,

說她下班再去一趟711好了,快瘋了,新開的711店員不知道在幹嘛?

一次領了四件的貨,也許是沒刷到,昨天確實領到一件貨,他說有兩件,以為另一件是小孩的衣服,

因為店員找老半天找不到,說沒關係,先領一件就好,事實證明是店員沒刷到貨,

不然怎麼可能有拿我的貨,還在店裡拆貨,請他們調閱監視器看如何處理,先按蝦皮延長,怕被退件。

真是太奇耙了,頭一次遇到這種事,因為沒留單據的習慣。

剛打去711問確實有一件貨不見了,我說對是我領走了,可是店員應該是沒刷到條碼,

他說請店長處理,然後下班會過去一趟。

 

5/27 我回買家按蝦皮延長一樣只能在超商放7天,超過7天還是會退回來,只能去請店員補刷條碼。

下午又打了通電話去門市,這次是店長接的電話,有點理直氣壯,也都沒先道歉,

說是系統機器的問題,反問店長所以這筆貨有收錢嗎?

一直鬼打牆跟我說系統怎樣跟怎樣,你也很奇怪,連你的店員有沒有收錢你都不清楚?

他才說有調閱監視器跟錄音,客人包裹一次領太多件,沒照清楚是否有付錢。

千錯萬錯都是店員的錯,他說在等店員下午四點上班會再跟他確認。

這個時候我熊熊烈火已經在燒了,但還是好聲好氣的問能不能幫忙儘快解決,

畢竟這件貨已經在超商第七天了,今天再不處理好,就會退回來,雖然客人已領走,但我也收不到款。

店長說他還在等總公司客服給的寄件條碼。

 

終於在下午四點回電給我,態度明顯放軟跟我道歉並表示是超商疏失,

應是沒收到錢,會要求店員賠償,也抱歉此件事造成我跟買家之間的困擾,

條碼也刷過了,再麻煩店長打給買家親口確認一下,免得還要再白跑一趟超商。

 

回想起整件事就是瞎,一開始還以為是拍賣系統問題,後來甚至懷疑是買家沒取貨在騙我,

直到看到他拍的商品實品照,才確認真的是超商問題!

無論是寄貨或是收貨,務必要當下核對包裹數量以及留下存根聯,免得遇到此類烏龍事件,搞得彼此烏煙瘴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iwei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